囤词地
wb@本拉灯

【陈情】难渡

难渡

曲:恋上痛苦


曾在最坏一天 得到爱神庇佑

降下的好运像被 舌尖葡萄引诱

雾气掩住窗外人海川流

分秒像共度一生那样久

还以为只要抓住你手

世界都难成我敌手


可在故事的最后

迷路的人 谁也泊不到对的码头

难道这礼太厚 我们不够缘分拥有

心血浇筑 建成了一幢危楼

气数将尽还不肯搬走

那时倾塌废墟里 固执地居留

竟遥想过不朽


原来太被珍重 也会眼眶颤抖

连丑陋疤痕都被 当作天赐雕镂

庆幸曾经痛楚终得良酬

用温柔抵过对命运怨尤

不知你是尊掉漆泥釉

亦有身疮痍的血肉


曾以为爱是甲胄

用情够深 就能吹散人生的灰垢

怎料到依旧是 一对穷途末路困兽

苦海相拥 臂弯作颠簸的舟

你用吻洗净我的铁锈

我用生刺舌尖 舔舐你的伤口

却难将你解救


真遗憾爱非甲胄

用情再深 也只是颗美丽的赘瘤

难割舍便沦为 一双丢盔弃甲败寇

趁余震未起 总要有人放手

只不甘退为太平朋友

要缠绵的吻别 烙印在你胸口

再放生你自由


*

写于2022.5

真是好久不写词了,都不太会写了……朋友让我多写点,好吧,所以写了朋友的故事

大抵是说相爱的人爱到最后无路可走,好遗憾,怎么会排除万难后还有万难,怎么会只可共苦不能同甘,怎么会彼此挂念还要放开你手,听了很伤心的故事,通宵写出来了

之前发微博说过,“不再想说让爱去战胜什么,打败什么……爱本来也不是武器,也没有那种义务去赋予你以前没有的技能点,并不是拥有了爱我们就会变得不一样,只是一种人靠衣装马靠鞍,谁也不能裸着上街,就像人也会因为不同的衣装有不同的气势一样,我觉得爱赋予我们的能力大概也只是这个范围,皮下该是啥样还是啥样”,可是好难过哦,有时甚至不是有爱就可以打败什么

评论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