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辨我

【茶香·黄山毛峰】辨我

原曲:Ballad-滨崎步

策划:宋如墨

填词:瘦尽灯花

演唱:王二丫

后期:月光如水

海报:白嗝

题字:安乐府晴明

特别鸣谢:Darsity

 

轻舟下徽地,黄山云雾里

仙人低语,延年峰头绿

雨后迎清明,东南至跳岭

云尾氤茶意,已声名鹊起

 

卷银毫,鱼叶浮汤碧中黄

吹透缥缈才见露芽尖峰芒

石隙沾冷韵,阶漾恬雅香

传袭人断腭,天下名远扬

 

杀青后,谁人捻春雀娇舌

奇山生灵草,翠芽勾璧泽

莲心绽,洗尽尘土归般若

知君素爱茶,奉一盏小啜

 

-

 

取来骨瓷杯,待君来相会

共坐山巅,饮看云岚追

如此良辰景,叶底堪似蕊

心若有意,茗茶亦能醉

 

根染桃花气,青影匿春山

深嗅香似幽兰,轻呷唇齿甘

人情如茶,君皆偏爱疏淡

骨瓷本易碎,怎经我指颤

 

君曾见,人间飘零客三千

可有几狂客,有幸入君眼?

抛风月,红尘未沾你素衫

我与他她它,皆浮萍二万

 

-

 

杀青后,谁人捻春雀娇舌

紫霞生灵草,金芽勾璧泽

莲花庵,烟霭荡尽茶尖彻

知君素爱茶,定能辨异色

 

来年我一人,去与新茶逢

同归饮茶客,见地各不同

五六爱松萝,二三赞毛峰

山巅非独坐,听君轻启声:

 

“松萝虽佳好,终不是毛峰。”


写于2015.8

刚写完的时候喜欢的不得了,后来看觉得匠气太重,感谢肉丁给起的名儿。

其实脑补到了《思凡》里勖扬和文舒之间的那种感情。不知道有人能看明白不,其实就是“世间三千客虽都与你相似,但他们都不是你”这样一个烂俗的情怀。


评论
热度(2)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