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精卫


山海始 披盈伏岸 暂歇苍碣

未曾料 弱水忽吹 兴起息淹

化泥丸 我身尽灭 宿恨难湮

甘投作凡鸟 不羡仙


谢逢生 灵识再聚 欲壑难填

裂孤鸣 东川誓水 衔木临渊

海何以不平 且试斗地战天

精魂何所至 万古一愿


三千浮萍客 坐观我 寂寥西东

欲积石成洲 遍杀鱼虫

潮起不堪测 吞旦暮 犹困樊笼

掠春秋几度 翎下枯荣



泊山阿 啄玉洗石 嘉树赠节

掷沆茫 溯洄泱泱 游云同练

岳何以不竭 持弥恨海情天

镌我无悔心 细眇完坚


自命多冥顽 未出落 七窍玲珑

碧瞑浮喙血 文首惊虹

周折逆苍寰 再振翅 不信天公

若赴后来者 潮汐得终


欺风雪 昭日月 恶浪应穷

再摇撼盘古 片羽飞弓

赤手起东山 百年后 不见桴翁

待眉波涸尽 何处动容


-

2021.10


山海经系列,精卫填海是我很喜欢的故事,但碍于词格和曲风局限性比较大,发挥的不太理想,如果我自己写这个题材估计会改编一下故事找个现代曲子填hhh



评论
热度(5)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