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再世为人


【魔道祖师·薛晓】再世为人[1]

演唱:司夏

和声:司夏

作曲/编曲:monosail

混音:CuTTleFish


填词:瘦尽灯花

演唱:西瓜

后期:箫陌

原画:撒呀酱

海报:卿十五

特别鸣谢:明烛


深苔枯井[2],羁此亦无羁

眸含旧星,蔑然执破天命

生亦何归?死亦何去?莽莽天地

此路高远无你,期何意?


忽闻声泠泠,似清风碎霜霁

人间游魂数载,未尝惊噤

那人眉下长绫、剑锋寒如月华流溢

一如昨日抬眼可映——


“霜华动,天下惊,却走得好干净。”[3]


而今千般也历尽,千般过往也去

唤我真名姓[4],可记我旧驳迹?

——应谢魂灵重聚,再世同君遇


遥想前生,残烛灯照天上宫阙,照你我[5]

回首今日,野湖上纵波[6],眉间星河,可能参破?

映痴人是我,千万种不可说,何处发落


抛狂戾,忘悔恨,他挑灯,巷中等[7]

君虽眉下白绫缚,我叙人间纷纷

孤魂亦有归,孽罪亦被宽忍

抛却天下不入眼,重逢惟心悦一人

-

[1]本词背景取自 @明烛  《再世为人》

[2][3][4][5][6][7]皆《再世为人》中提及

*

写于2016.6

爬上电脑来补个链接。

从最初看到这篇文开始就想用这首曲子写这么一首词了,后来西瓜掉入魔道坑就约了一首,感觉她唱这歌一定贼好听嘿嘿嘿,感谢可爱的明烛太太授权~等我回家用电脑补上文的链接XD

肝虚的濒临停产的我趁昨晚还债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完了这首鱼,把债全然抛在了脑后……我反射弧的确长的惊人,虽说之前就一直很爱薛晓然而最近才突然想写很多魔道词(也可能是因为迟色刚入坑又感染了我的原因哈哈哈)这首歌真的太喜欢了,主要还是喜欢我昕晨的翻唱版本!总算也写了!

梗大概就是讲变成孤魂野鬼的洋洋再次遇到了魂魄凑齐继续修道的道长,但道长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两个人就继续甜甜蜜蜜谈恋爱呀哈哈哈~不过《再世为人》还没有写完,坐等更新中,我总感觉后面还会有点虐……希望小明太太能够继续发扬甜甜甜的优点(bushi)

难得我竟然甜了一次,太不容易了,第一首薛晓是五月写的了吧,现在还没取好题目再见,微博征集题目然而选择困难症……好了现在我还有一首江澄搞笑向一首江澄正经向一首薛晓要写(债是什么我不记得了(其实七月前还要赶出两首……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