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二十四节气·处暑】碾玉记

【二十四节气·处暑】碾玉记

——《盗墓笔记》启红同人

原曲:地尽头

策划:瘦尽灯花

监制:醒醒

填词:Kapila

演唱:空澈妖灵

念白:冰眼霜牙

后期:千靥

海报:鳕米饼

特别鸣谢:似碧,二霍,泽小西


未留足长发未梦够蛱蝶

未响夜劈棺未分断冰弦

琉璃火以外已烈日压天

揭开窗暖春过殿


既不曾台前抵唇借片红

又何妨江滨夜游同个烟

纵他日成传奇,或是传言


眼见白马强断秋关返堂前

独笑人堕酒乏壶空悬

有幸哪个黄金鞍落犹存鞯,寄我从与前


身外流血截作我帐底锦绣

恣散平生跃然他人手

谑听曲中,是我何愁

拼却一生,峥嵘一晚


念白:

那个时候他们还年轻。有一年春节前夕,两人翘了家里团圆,扒了火车只身来到东北。

二月红没见过雪。走到一条结冻的河边时,他拍着带雪的栏杆说,“我下去溜一溜。”

张启山就任他去了。

茫茫黑夜中,悄寂无人。二月红顺着冰河越溜越远,张启山只听见单调的“哗、哗”的滑冰声,深入那无明的长夜。

已买过花栽还拜城隍台

行不满故地坐忘惯篷船

陈词已生涩眼波还婉转

荡来桥下画船眠


既不曾人后片刻输个言

又何妨分席袖手独登殿

纵他日成疏淡,或是黯淡


眼见白马强断秋关返堂前

独笑人堕酒乏壶空悬

有幸哪个黄金鞍落犹存鞯,寄我从与前


身外流血截作我帐底锦绣

恣散平生跃然他人手

谑听曲中,是我何愁

拼却一生,峥嵘一晚


卢台彤烛,蓝绣白梅,曲曳曲转圆

秦庭沉莲,崔堂玉碾,情谈情渐歇

处秋时节,人心不暖,呵手徐徐寒

喷香锦雾,冷笑前缘,初忆猛歌天

评论(2)
热度(14)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