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若无我


【你有病啊】若无我

原曲:陀飞轮-陈奕迅

策划/后期:亦乐

填词:瘦尽灯花

演唱:5ive_years

海报:斩嘲风

病例:被害妄想症


年少时亦渴望被人间温柔相待

却被人间霜雪无情加害

侥幸扮平凡模样在人潮入口徘徊

却仍难逃冥冥中劫数安排


栖身某个角落 难融进喧嚣 淹没入喧嚣

无我之处总有人心怀叵测讥嘲

如何不怨恨老天不公——

前后一把尖刀 令人进退两难

其实却只为切断我心跳


发觉某一日全世界目光都充满了敌意

似利剑从人潮中轻易穿入胸膛里

隔绝了所有我本应得的生存氧气

你说是我多疑——换你可能呼吸?


只若在睡梦里 幸难得安息 惟余这静寂

切断与躯壳外丑恶嘴脸的联系

谁是主谋谁又是共犯 击掌洋洋得意

恨美梦终要醒 睁眼见血刃于喉口相逼


醒悟某一日全宇宙尘埃都满含着怜悯

堵住耳也能辨出指指点点的声音

最隐秘淬毒锋尖是窃窃流言蜚语

你说我易猜忌——换你可觉安心?


亦不知是曾犯何种过错 换得这恶因果

无人比我深知这世界 温暖之下多冷漠


当某一日全世界的目光都充满了敌意

似利剑从人潮中轻易刺入胸膛里

隔绝了所有我本应得的生存氧气

你说是我多疑——换你可能呼吸?



当某一日宇宙的尘埃都满含怜悯

堵住耳也能辨别指指点点的声音

最隐秘淬毒锋尖是窃窃流言蜚语

这一刻独我无助无依


这一生无我无助亦无依

评论
热度(4)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