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词地
wb@本拉灯

【陈情】蜚蜚

曲:只谈风月不谈恋爱


才得知,你如何先声定论

撇开距离再道出故事原委

随便来个谁,去问那傻女可曾有怨有悔

偏偏犯忌,与真爱做对,睽睽下摔碎自尊

致电来你笑意不减退

讲亲自函请才够诚恳

还要,讲东讲西再施笔余威


原来谈情只需多提她名作点缀

便足以杜绝浮想联翩的误会

你棋高一着全身而退得太完美

诚然早不动声色合力打破清规

亦不怕世人证伪

都知你是温柔致使,早早疲惫

还谅解我蒙昧


多敬佩,告解神父时亦能问心无愧

交换誓言,白纱前一跪,祝这对佳偶齐眉

借我成全你做柳下惠

还邀我作证真爱万岁

真爱,应有光里定情的玫瑰


而非拖手夜奔退无可退才依偎

向来泛泛之交从何谈起越轨

怪少女爱发梦,爱太无知却充沛

看不穿体贴或许皆是无奈应对

你随意挥洒恩惠

再割弃这截自作多情的断尾

如扫去一粒灰


顾不得思索心迹多相悖

难经阿佛洛狄忒问罪

已逼我将秘密钉进墓碑

供认有讳


打上我静音如何两两推诿

且看你当谈资尽管自由发挥

话我妄想粘住你作净土里污秽

自不量力还咬紧想一追再追

试炼你却先败北

若要当我从未共你数过天黑

先噤声那余晖


-


2022.7

评论
热度(4)

© 瘦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